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让 您 久 等 了 的




每一位成年人の

必读书



我们90%的爱与痛,都和一个基本事实有关——大多数成年人,心理水平是婴儿。这样的成年人,是巨婴,而这样的国家,是巨婴国。以“巨婴”和“巨婴国”的概念再来解读当下的人心、国民性及社会,问题变得清晰可见。

我们发展了很复杂的行为,对权力、名声、成就与物质等的需求可以涨到很高的地步,但它们常常是一种防御,是两种在婴儿时期没被满足的最原始的简单愿望转化出来的。一个愿望是:抱抱我;一个愿望是:看着我。



心理学家 · 曾奇峰

志红文章最突出的特点,是满足一个人对自己现实处境的哲学上的探究癖:我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子,以及随后立即浮现出来的问题:我怎样才可以不是这个样子。这个特点,来自志红深厚的精神分析或许说心理动力学基础。



罗辑思维 · 罗振宇

武志红厉害,看到了躲在我们成人躯壳下的婴儿。在武志红看来,我们对权力、名声、成就与物质等的高涨需求常常是一种防御,背后的声音是:抱抱我,看着我。这是非常深刻的观察与洞见。我向罗辑思维的所有读者推荐《巨婴国》。



身心灵作家 · 张德芬

《巨婴国》真的是武志红老师呕心沥血的巨著。我十分赞同他的观点。让我们这些巨婴都长大,那么这个社会、这个世界都会更加的美好!



《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》作者 · 高铭

巨婴,这个定义非常好。之前我曾经想过类似的问题但一直没找到准确的词汇来做个定义,而武志红先生做到了,且精准。






假若我们心中有一个巨婴,它是不能被消灭的

相反,我们要去理解和接纳它

更好地去爱这一部分

更何况,它的确是我们生命活力的根本所在

希腊德尔菲神庙有句哲言:人啊,认识你自己

苏格拉底则说,未经省察的人生,是不值一提的
愿我们都能认识自己,并活出自己



11.28 全网预售

12.12 全国上市


《巨婴国》探视地!


当当京东博库心乐土小店

不同惊喜,四地四色

欢迎来玩耍


当当

限量签名版赠印签语录明信片






京东

赠拥抱内在婴儿练习手册





博库

赠独家武志红印签语录小别册




心乐土小店

武志红2016年工作坊音频


“拥抱巨婴·走向丰盛”270分钟陪伴




四款渠道专供

满足您的任意需要

预售请点击“阅读原文



你可以被看见,因为看见就是爱。

你可以被听见,因为听见就是陪伴。

愿每个生命都活出独一无二的自己。

愿你拥有被爱照亮的生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销售链接:

​当当:http://product.dangdang.com/24135106.html

京东:https://item.jd.com/12006391.html

博库: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id=542181686168

文轩:http://dwz.cn/4FSvTd

吉林: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spm=a220z.1000880.0.0.EOc9Sp&id=541469855828 

微博图书:http://shop.sc.weibo.com/h5/goods/index?iid=11002955652623000326389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更多消息,请关注武志红的微信号:wzhxlx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武志红

武志红

69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  知名的心理专栏作家,著有《为何家会伤人》、《为何越爱越孤独》、《梦知道答案》、《七个心理寓言》、《心灵的七种兵器》、《解读“疯狂”》、《解读绝望》、《为何爱会伤人》、《身体知道答案》与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共十部著作,其中《为何家会伤人》已重印18次。   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与硕士,师从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。   资深心理咨询师,在广州有个人工作室。   以《十诫》、《蓝白红》等影片闻名世界的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说过:“如果你不懂自己的生活,那我想你也不会明白故事中那些人物的生活,不会明白别人的生活。”我深信自己的文章和我的工作能帮助别人,是因为我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要弄懂自己的生活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