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      作为北极游的三大经典线路之一,斯瓦尔巴群岛,应该不是拍摄北极熊的好地方。虽然,群岛上北极熊很多,据说超过5000只,超过了群岛上人类的数量。因为,游轮总在大海上,拍摄地总离北极熊太远,它们活动空间太大。

       北极熊最好的拍摄地是加拿大的一个地方,以后必定要去那里一趟,不仅可以超近距离面对北极熊,还是拍摄北极光的好地方。
       不过,我们在斯瓦尔巴的运气不错,上了游轮的第二天,就两遇北极熊。第一只超远,只能勉强看到这种巨兽在茫茫雪海中的一个小点,第二只距离近了不少,而且,这只熊刚刚捕了一只海豹。
      
1、茫茫雪海中的一头熊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 
2、船长报告:看正前方浮冰上的景象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3、近似百分百截图,可以看到一个肥大的屁股。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4、船变了下角度,看到了残酷一幕:北极熊正吞食海豹。
 

 
5、我们都在生死轮回中,其中每一个节点,都有残酷与欢庆。就这只海豹不幸,而周围的鸟们都兴奋地等待着分一杯羹。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6、曾看过一组照片,一只消瘦的北极熊试着捕鸟,结果很挫败。食物丰盛时,北极熊对鸟这种小东西看来丝毫不感兴趣,它们更像合作者。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7、别打搅我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
 
8、吃得很投入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9、看什么看,你们人类有点烦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
 
10、鸟们在欢庆一般
 

 
11、吃饱了?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12、找个地休息会儿,远离鸟人类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13、潜水里了
说明一下:北极熊在陆地上的奔跑时速是40公里,在水里的时速是20公里,所以船长和探险队员不允许我们乘坐小舟靠近北极熊。巡游和登陆时,每个小分队的探险队员都背一把枪,以防北极熊的出没。
 

 
14、
 

 
15、一脸无辜样:旁边那事不是我干的,是鸟干的。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 
16、打个滚——我其实是个萌货!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 
17、滚……
 


 
18、你看我的爪儿像不像猫爪……
说明一下:北极熊从陆地上跳跃海里时,它一掌可以将一些鲸鱼打晕。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 
19、添爪中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 
20、这货可真肥
 
两遇北极熊——北极游记之三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武志红

武志红

69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  知名的心理专栏作家,著有《为何家会伤人》、《为何越爱越孤独》、《梦知道答案》、《七个心理寓言》、《心灵的七种兵器》、《解读“疯狂”》、《解读绝望》、《为何爱会伤人》、《身体知道答案》与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共十部著作,其中《为何家会伤人》已重印18次。   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与硕士,师从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。   资深心理咨询师,在广州有个人工作室。   以《十诫》、《蓝白红》等影片闻名世界的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说过:“如果你不懂自己的生活,那我想你也不会明白故事中那些人物的生活,不会明白别人的生活。”我深信自己的文章和我的工作能帮助别人,是因为我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要弄懂自己的生活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