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2015年将要过去,在微信公众号的后台,收到了好多小伙伴的祝福。好多朋友都在说感谢武老师文章,感谢那些曾经陪伴过自己的文字。


什么样的话题大家看得比较多?简单统计了下数据,贴上2015年十一篇最受大家欢迎的文章。


毕节的四个孩子,死于什么样的绝境?

为什么非得喂胖孩子

倒地老人为何“讹”人

成为一个“不招人待见”的妻子需要几步?

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哪个更重要?

她好乖,但好可怜

懂事,或是很深的绝望

孝道是人性的逆袭

男孩归爸爸,女孩归妈妈

对控制者说不,找到自己的节奏

你为什么太在乎别人的评价


顺便提一下,这段时间也收到不少朋友的留言,大家希望对亲密关系、家庭、孩子教育及个人成长这些方面多做些分享。


谢谢大家的关注,2016年,也会试着有更多的内容、更多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,也会尝试着做些音频或视频的内容,包括微课堂的分享。


感谢在2015年大家的一路相伴。祝福大家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我今天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,再补充一些:

特别感谢@青音 ,11篇最受欢迎的文章中,两篇是和青音的对话。

这11篇文章中,大致分类如下:

两篇关于虐待孩子的;

三篇是关于家庭序位的;

两篇是关于尊老与孝道的;

四篇是关于太考虑别人的:懂事、乖、被控制、在乎别人评价。

这也真的很说明问题,愿大家能就此有改变:

1、真的学习去爱孩子;

2、让我们的家庭重归于合理的序位,将夫妻之爱,列在第一;

3、让人性大于孝道,其实这和上一条是一样的,孝道高于人性,也即亲子关系重于爱情;

4、愿大家更好地爱自己,野蛮一点,不那么懂事。

最后,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,展开你的心,绽放你的生命!


展开你的心,绽放你的生命 


我的微信:wzhxlx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武志红

武志红

69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  知名的心理专栏作家,著有《为何家会伤人》、《为何越爱越孤独》、《梦知道答案》、《七个心理寓言》、《心灵的七种兵器》、《解读“疯狂”》、《解读绝望》、《为何爱会伤人》、《身体知道答案》与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共十部著作,其中《为何家会伤人》已重印18次。   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与硕士,师从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。   资深心理咨询师,在广州有个人工作室。   以《十诫》、《蓝白红》等影片闻名世界的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说过:“如果你不懂自己的生活,那我想你也不会明白故事中那些人物的生活,不会明白别人的生活。”我深信自己的文章和我的工作能帮助别人,是因为我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要弄懂自己的生活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