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我的咨询师曾说过:
 
要坠入最黑暗,人才会被刺痛。
毁灭和新生是相互的,但过程是很艰难痛苦的。
你要保护好自己,度过这段艰难。
 
一直不理解,直到亲身经历了这一场疫情……
 
李医生的去世,多悲鸣,就叫人多清醒。
 
在痛哭了一夜之后,太阳照常升起,我们仍要好好活着。
 
就像他朋友圈那句“理论是灰色的,生命之树常青”。
 
我们今天的哀悼、愤怒和思考,都是他生命的延续,这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物理死亡而消失,相反它将影响我们的生活。
 
不要让他白白离开。
要从悲愤和痛苦中转化出新的生命和希望。
 
此时此刻,还有许多还在努力支撑这个社会的人。
 
我们都是普通人,他们也是;
他们还在行走,我们也要一起走。
 
记住他,走下去。
 
——武志红主创团,致敬默哀
2020.02.07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武志红

武志红

69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  知名的心理专栏作家,著有《为何家会伤人》、《为何越爱越孤独》、《梦知道答案》、《七个心理寓言》、《心灵的七种兵器》、《解读“疯狂”》、《解读绝望》、《为何爱会伤人》、《身体知道答案》与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共十部著作,其中《为何家会伤人》已重印18次。   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与硕士,师从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。   资深心理咨询师,在广州有个人工作室。   以《十诫》、《蓝白红》等影片闻名世界的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说过:“如果你不懂自己的生活,那我想你也不会明白故事中那些人物的生活,不会明白别人的生活。”我深信自己的文章和我的工作能帮助别人,是因为我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要弄懂自己的生活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