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   2013年的第一个月,我的新书《身体知道答案》上架了,当当、卓越、京东都有售,机场、高铁和一些大书城也有售。
    要购买签名书的话,请上我的淘宝书店:
    http://shop60808382.taobao.com


    新书封面:
    《身体知道答案》签名书上架了,及我的写作之路

    
    迄今为止,我已出版本10本书了,书单如下:
    《为何家会伤人》
    《解读疯狂》
    《七个心理寓言》
    《心灵的七种兵器》
    《为何越爱越孤独》
    《梦知道答案》
    《解读绝望》
    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
    《为何爱会伤人》
    《身体知道答案》
    
    其实,研究生的时候还写过一本书,编过好像六七本书《身体知道答案》签名书上架了,及我的写作之路。真是码了太多字了。不过,研究生时编的这些书不算,属于挣学费的。写的那本,还算有点意思,其中部分或许会改改,放到以后的某本书里。

    光说2007年后出的这10本书,除了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一书是新写的(但内容不新奇,只是文字新写),其他九本书基本都是在《广州日报》的心理专栏文章的合集。感谢《广州日报》给了我这样一个自由发挥的平台。从2005年6月经营这本栏目后,我所获得的收获,是全方位的。并且,仅专业上的成长,也远胜于在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的九年时间。这是真正的锤炼。
    2007年,我也开始做咨询,这五年多时间,更是锤炼。现在肚子里攒了无数的新货,最近一段时间的微博大爆发,就是这些新货的一种简单表达。我会将这些新货,再精炼成更有质量的新书:)

    最后,再次谢谢一切有意无意帮助过我的朋友。在我这种人的眼睛里,一切相遇,都是可以研究的素材《身体知道答案》签名书上架了,及我的写作之路,所以感谢任何一个相遇过的人。
    特别想说的是,大家不要以为,一个心理学专业人士就应该是健康的,这是我的一个目标而已,我将永远在路上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武志红

武志红

69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  知名的心理专栏作家,著有《为何家会伤人》、《为何越爱越孤独》、《梦知道答案》、《七个心理寓言》、《心灵的七种兵器》、《解读“疯狂”》、《解读绝望》、《为何爱会伤人》、《身体知道答案》与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共十部著作,其中《为何家会伤人》已重印18次。   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与硕士,师从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。   资深心理咨询师,在广州有个人工作室。   以《十诫》、《蓝白红》等影片闻名世界的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说过:“如果你不懂自己的生活,那我想你也不会明白故事中那些人物的生活,不会明白别人的生活。”我深信自己的文章和我的工作能帮助别人,是因为我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要弄懂自己的生活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