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      6月底,经由巴黎去了北极,很美好的一周,将发一系列博文,和大家分享。
       先发第一篇:巴黎。
       北极是在风景上让我感到震撼,但其实最震动我的,还是巴黎。
       此前,去过波兰古都克拉科夫,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幕:蓝天白云下,维斯瓦河的河畔,一个美丽的姑娘在独自看书,间隙会洒一些面包屑,喂围在她周围的十多只鸟,有鸳鸯、 鸽子和麻雀,让我惊讶的是,这些鸟都不抢食吃。让我不禁感慨:这就是和谐社会。
       觉得克拉科夫够美狗和谐了,但到了巴黎才知,世界之都,的确不是随意说的。只是去北极的来回时,经过巴黎,稍稍感受了下香榭丽舍大街和塞纳河,就有了一个很深的感慨:这才是生活。还有了一个看起来包含着很多自卑的新目标:以后,要活得有个人样。
       到了北极,上了游轮,发现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自卑。同行的野夫老师说:来到欧洲,他常常感到自惭形秽。
       随意在巴黎拍了些照片,与大家分享。先说一下:对着人拍照时,我其实一直有心理障碍,所以,我拍人时,远未拍出巴黎人的那种风采。不过,真心觉得,若在巴黎多待几天,也许我这个对着人拍照的心理障碍,就可以得到治疗。巴黎的阳光、空气与水,还有巴黎人的人生态度,糅合在一起的那种氛围,或许可以治疗我这个心理障碍。
       所以想,干脆明年时,就去巴黎待上差不多一个月,一方面治疗自己,一方面深度感受巴黎。特别是,很想用我自己的心,去听听巴黎人的爱情故事。还由此生出一个想法:多去几个经典的国家,每个国家,深度听十个爱情故事。
       以前我说过,对爱情的信心,就是一个人对整个世界的信心。所以,听不同国家的爱情故事,或许可以听出不同国家的区别来。

1、从飞机上看巴黎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、香榭丽舍大街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3、香榭丽舍大街上的泡泡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4、塞纳河边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5、塞纳河上的晚霞。赶到巴黎的当天,就遇到了如此灿烂的晚霞。这大概是晚上十点左右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6、来一张索尼A7R相机的全景接片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7、下榻的五星级酒店小景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8、酒店的小景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9、酒店的雕塑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0、酒店的墙画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1、酒店楼梯间的箱子。说明一下:这是爱马仕的。低调的奢华。顺便吐槽下:巴黎的五星就酒店,房间和床,小得不可思议。特别是床,不足一米宽。巴黎的酒吧,也是一个个的小桌子密集地排在一起,空间很窄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2、巴黎小王宫地下的一个雕塑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3、塞纳河边的木雕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4、蓝天白云下的石头房子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5、埃菲尔铁塔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6、摆在街头的钢琴,让人们随意弹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7、塞纳河边的随意涂鸦用的黑板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8、塞纳河边的表演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19、塞纳河边的街头足球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0、街头足球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1、肥妞俱乐部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2、肥妞的风采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3、我肥,我快乐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4、肥妞的背影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5、肥妞也自信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6、观看肥妞的两个小美女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7、卢浮宫边遇到的美女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8、塞纳河边的帅哥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29、画着彩妆的小美女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30、从北极返回巴黎时,飞机窗外的风景。这个光,很炫吧!大家猜猜是什么光。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31、飞机上看到的云与山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32、飞机上看到的晚霞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33、飞机上看到的晚霞,无比壮丽,但角度问题,拍不下来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34、从巴黎去北极和从北极返回巴黎时,都从飞机上看到了所谓佛光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35、巴黎的朝霞

北极游的第一站:巴黎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武志红

武志红

691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  知名的心理专栏作家,著有《为何家会伤人》、《为何越爱越孤独》、《梦知道答案》、《七个心理寓言》、《心灵的七种兵器》、《解读“疯狂”》、《解读绝望》、《为何爱会伤人》、《身体知道答案》与《活出你的小宇宙》共十部著作,其中《为何家会伤人》已重印18次。   北京大学心理学本科与硕士,师从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。   资深心理咨询师,在广州有个人工作室。   以《十诫》、《蓝白红》等影片闻名世界的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说过:“如果你不懂自己的生活,那我想你也不会明白故事中那些人物的生活,不会明白别人的生活。”我深信自己的文章和我的工作能帮助别人,是因为我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要弄懂自己的生活。

文章